大学生作文
天津的雨似乎很通人性,总在漫漫长夜中独自哭泣。或许是因为我早已养成早起的习惯。又或许是因为今天和同事约好去跑步。所以便没有等到那狂热的阳光袭来我便早早苏醒了。朦朦胧胧的看着窗外很清晰的一切,偶尔还会听到雨水滴答落下的声音。这使我不得不陷入无限假想中,去抚摸它的没一寸受伤的肌肤。
一缕清凉袭近我憨憨入睡的梦里,赶走遗留在我身上那倦倦的乏意。诱惑我的身体向它慢慢靠近。在犹豫不决中,和对雨后世界的好奇。我便依然决定坚持去锻炼。不一会儿,视野开始慢慢模糊,摘下眼镜后才发现它那湿湿的呼气声遗留下的心痛沾满了它。我开始再次犹豫要不要继续前进,但脚下似乎依然还是很固执的前进。去完成一个接一个既不优雅的身姿。回去的路上,草木绿的发亮,手开始无意触摸到跟婴儿皮肤一样光滑的树叶。而沉淀在上面的露珠,顺着我的手滴入我的脚丫里。从乌黑的头发落到我的灵魂深处,是不是会有一阵轻凉从心底燃烧。抬起头,竟无意的发现我竟在这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草坪上走错了方向。“哎!”就在叹息之间。我看到了一所古老的大学,一群少年少女正挎着书包陆续进入。便激起了我无尽的感叹,抬头问天,这是你送我的礼物吗?然而向这样天真的问题没有回答。
那雨还是如此,不多也不少。而眼前的这所大学在雨水的沐浴过后,是那么的清晰。和我梦里见到的是一样充满青春的气息。尤其是让昨晚的雨沐浴过后,那种独特的味道便开始更浓烈了。和我大概同龄的少男靓女夸着书包,穿着统一的校服陆续进入。从外向内看,两旁的枫叶虽然不曾红透,但却只有我嗅到它那内心如太阳一般的火热。而远处的丁香花在我的视野里开的很艳,很艳。而你却让我化作一缕清风袭了进去。
呼吸着新鲜空气,挎着书包,穿过那红透我指尖的枫叶,嗅到那青草害羞时的脸红味道,来到教室便坐到了最后一排。取出今天要上的第一节课有关的所有资料和课本预习,那翻过的书页,遗留下的浅浅的痕迹,把时间化作文字刻在那固定的记忆中。而身边的同学似乎很是安静地等待着很是平常的一节课。
铃声迅速穿过我的耳朵敏感区域划过后,他那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打破了着被固定了的时间空间。紧接着便是在一个男孩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起立向老师问好。这是最普通不过的一件事,似乎在还没有出生时就遗传了下来一样。他—脸很瘦长,极短的秀发铺满他那扁扁的脑袋上,戴着很古老的眼镜。不过我想他的西服应该是新买的,要不然怎么会如此的崭新呢?“同学们好,请坐。”短儿急促的声音迅速穿过教室,而这时的的他宛如一座历史悠久的雕像,深深的伫立在我们前。沉默许久,他依然只是做了很轻微的动作,说着让我们将课本翻到第几页。不过看了也没用,他的讲课内容是你在那古老的课本上是找不到的。而奇怪的是我竟然连他说的那些故事中的主人公一个都没有记住,但可笑的是我竟然将他所讲的内容可以重复一遍。
时间过的真快,我竟然不知何时已来到了篮球场外的樱花树下安静地绘画着。手里的笔尽情的描绘着刚刚发生的一场激烈的篮球赛。一个短发少年穿梭其中,汗水如雨一般从他的额头上直流进他的灵魂深处,而且也只有我可以看得到的。
“瞧!”好像有人在叫我。三个影子向我靠近。转过头才知道是那是刚刚认识的社团朋友。“一起去参加今天的诗歌会好吗?”其中一个披着长发的女孩,用她那柔柔的声音向我的画中靠近又说“哦!瞧。我们家的俊俊都做些什么,又开始在樱花树下泛多多春花了。你们快瞧瞧着画中的男生不就是篮球队队长吗?在我们家俊俊的笔下是那么的富有诗意,尤其是它那踢球的姿势简直帅呆了。”在她的言语中,我恨不得找一个地洞钻下去,永远都不出来。幸好叶期看到了这一幕紧张的姿态,为了不影响诗歌会的进行,只好打断着不该进行下去的言语,拉着我笑眯眯的离开了。
黄昏时分,太阳下。四个身影紧靠着的被拉得好长好长。
台上,一对情侣手拉着手用诗歌互相表达着爱慕之情。台下的掌声犹如海浪一般一波又一波的。而其他人,尤其是单身少女们更不示弱,用她们天生的好嗓子和激情尽情的透露出对于爱情萌萌不懂的爱意。很快,其它人都离开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和一张白纸和我新写的诗歌。
“ 丁香花的气息弥漫校园
枫叶不知何时红透指尖。
而樱花香弥漫着的树下,
一个少女很悠然的走过
一个少年在视意着什么
这一切的一切 原来是爱情花在作祟
爱情花,是去年我无意洒下的那一朵吗?
爱情花,是昨晚刚凋谢的那一朵吗?
疑惑? 疑惑?
幸福的浪花微微掠过
一抹夕阳 两个影子远去了
只剩一个孤独的身影被拉得很长很长”
天渐渐的暗了下来,月光下我独自一个人去了图书馆。把一天所有的泪水都沐浴在书的海洋中,翻开那一本陈旧的小说。故事的起伏心痛牵绊着我直到深夜,眼角的泪水一直流到我的梦里。直到被来借书的老师看到我憨憨入睡时的姿态。为我披上他的外衣。而私底下的我们都叫他老古董,因为他的举止言谈和他那很有收藏价值的眼镜为他的这个外号做了很好的解释。“林老师”匆忙的一声。我就像那犯了错的小孩急忙的逃离现场。我想他应该不会介意,因为教书多年,像我这样的女孩应该不会是第一个碰到的吧!
月光洒下一片洁白,我似乎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身影走过,她满脸犹豫的看着什么?我并没有过多的去注意,因为这样的事在大学中是见怪不怪的了。
“喂。”一个陌生的身影出现在我身后,竟然很放肆的敲击我的头。
睁开朦胧充满睡意的双眼,渐渐的缓过神来,才明白,那是一个终将回不去的青春里的一次心痛。含着泪我也只能奔跑着。
因为现实是需要独自面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