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作文
如果说青春是一种成长,那么就用奋斗之汗泉滋养青春之花; 如果说青春是一幅画卷,那么就用奋斗作底色描摹青春华彩。 如果说青春是一次洗礼,那么就用奋斗当刻刀勾画青春年轮; 青春,就应该具有纯真的激情和雄心壮志,将梦想放飞在奋斗的天空中,用燃烧的激情当做前进的明灯,指引前进的道路,让生命充满活力与奋斗。
“十年磨一剑,霜刃不曾试。”还处在大学校园的我,带着对未来无限的神往,带着年轻人无比的朝气,敢为人先的激情和对医药事业的热爱,展开了精彩的我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生活奋斗史。
学习中,同学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生活中,朋友间坦诚相待,其乐融融。身在中医药大学校园,面对如此充满热情和温情的北方热土,怎能不使我感到学习上的安心,顺心,生活上的舒心,温馨。 青春需要耐心、恒心和勇气。当我亲身经历,才发现最美的样子并不是最容易得来的。于是我选择了加入我校学生会学术部,学术部是我大学唯一加入的部门,所以一直坚守得比较顽强!不是因为怕失去后无所事事,而是怕的的确确少了一种内在的精神寄托!我喜欢做演讲时的感觉,总是在完成自己的灵感,为别人传达信息。大一时,一群熟悉的工作搭档,默契渐成,一个眼神暗示,一句简短对话,就能
了解对方对工作有了怎么样的灵感,一拍即合!现在只要稍微想想,就欣然向往那种感觉,我想这就是合作!大二了,,学术部成员也锐减到9个。但又多了一群可爱的充满朝气活力的接班人,心中更是欢喜!办讲座,开例会,搞创新,组团队,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征程。只要是学术部的工作,总能调动我全身的细胞。就是这种热爱让我坚定在学术部继续待下去的决心,我想这就是热情!工作中,只要拥有了合作精神,就能体会到最大的快乐;只要有了热情,就能最大的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青春需要永不言败。我喜欢“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就话。因为这是青春的一种赞礼,对青春的一种放歌。是的,青春不言败,青春无敌。青春是不固执,不偏激,不保守,不僵化的时代。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我都要向着成功奋斗、向着成功搏击,做最好的自己,向着我的目标“冲!冲!冲!”回首一年多大学生活,可以用充实和精彩来形容。开始时,由青涩的踏入大学校园,到积极地参加各种活动,我想要锻炼自己开口能力,于是报名参加演讲比赛,主题是激昂吧,我的大学。虽然我只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但是这一次大胆的迈出我的脚步,让我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于是我报名参加了辩论赛,目的是锻炼自己的口才。这一次,我们团队齐心合力,共同夺得了冠军。那充满激情的奋斗过程让我更加理解和体会到青春的真正的价值、青春的美,虽然青春也有酸辛、也有劳累、也有困难、更有退缩,这时我们就要同困难作斗争、同苦难搏击、同自己拼意志,去战胜它们,使青春散发出诱人的光彩;在困难面前,不
要害怕,不要气馁,要对困难勇敢的说:“不!”挫折是我成长的动力,前进是我坚定的步伐。青春的年华也在一次一次挫折的拼搏后才有了意义、有了价值、有了成功 。拼搏是我的支点,奋斗是我的力量,青春的路需要我不断地拼搏、奋斗,去收获属于我的精彩。 青春需要梦想。 在报纸上曾读过这样一段话:“这几天,继《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之后,电影市场上又出现一部热得发烫的电影——《中国合伙人》,这部电影上映不到一周,便上演了国产电影票房与口碑齐飞的盛况。《中国合伙人》的故事其实很简单,写的就是以新东方俞敏洪为突出代表的那一代人的故事,创业、挣扎、出国,海龟、土鳖、上市,这一系列情境的背后,包含他们的矛盾、困难、成功、喜悦,而我则在其中看到了青春梦、中国梦。”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我的梦想就是能够当上主持人。在大学,我努力为我的梦想而奋斗着,终于我得到了一次机会,如愿以偿的并成功的主持了我校的一次交流会。从青涩的踏入大学校园到后来可以从容不迫的站在台上,我更加体会到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有了奋斗,青春才会飞扬,有了拼搏,青春才会美丽。把握青春的要让我们的青春更美好、更充实、更闪亮,那么就去拼搏吧、去奋斗吧!
青春需要不断挑战。挑战能使我的去青春拥有美好的回忆,心灵沉浸在青春的世界里,当激情在舞动时,心灵在随着青春的步伐而升华,青春能激起我对成功的渴望,使我走向成功。我不甘于只是参加活动,
所以就大胆的请求要求自己亲自举办一次活动。没想到竟得到了校学生会的同意与支持,于是我迎来了新的挑战 ,从申请活动室、准备名牌、做好多媒体、到邀请嘉宾、发送通知。我终于成功的举办了一次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并邀请到哈药集团学术部经理来做嘉宾。青春着就要勇敢的向前,不断奋斗,不断进取,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身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学生,我切身的感受到她是一个焕发着生命力的学校,为大学生的发展搭建了一个宽广的舞台,为大学生的健壮成长提供了一片肥美的土地。也切身感受到她对大学生的那份殷切的关心。不只提供了优质的教育,更为许多和我类似贫困的大学生提供了物质条件,经济上的支持,促进我们早日成才。“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正是这种目标和理念,一批又一批大学生不断成长,为医学事业不断注入新颖血液,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必将生生不息,充溢活力。
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着健康的体魄,可以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
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借旺盛的精力,你可以开垦出一片神奇的土地;
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借巨大的潜力,你可以变得出类拔萃,令人刮目。
青春需要去不断地奋斗,不懈地拼搏,才会有成果,有丰收。青春因搏击而美丽,青春因挫折而飞扬,青春因奋斗而精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黑龙江中医药的大学生们,让我们用我们的勤劳的付出和努力斗争,是我们的青春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