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作文
见天上云卷云舒,风和日丽;望大海碧波万倾,博纳百川;听鸟声啁啾,蟋蟀轻鸣;赏绿茶如茵,山丘柔和;站山川之颠,鸟瞰世间。
万种自然,对我来说都有无比强大的吸引力。好似磁铁之于铁粉,铁粉会一直坚定地向磁铁移动。
慢慢长大了,喜欢看书。
书虽小,却能容纳整个世界,正所谓“芥子纳须弥”。书中有各地自然,让人神往;更有无数知识,让我们在房间里领语宇宙;也有历史人文,让我们更易融入社会;更有千万哲理,引人深思。只有通读万卷,我们才能超凡脱俗,才会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旅游和书,本是一物,只是前者为动,后者为静。从旅游到读书,即是一个由动转静的过程。
小时候,喜欢玩。
不论和谁,玩总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和朋友在一起,即使是一个破旧的垃圾堆,也好比天堂(虽然,我没试过)。玩是过程,我们更看重玩得好。小时候,我们以玩得好为荣。而小孩子是随处都玩得起来的,即使只有一根破树枝,他们也能将其舞得虎虎生风,好不威风!因此胜败也是每天都有的。
慢慢长大后呢,也喜欢玩。
只是玩的物件不同了,我们玩电学实验包,玩逻辑题,玩化学物品。我们在玩中探索,静下心来做实验。我们把线路拆了又装,装了又拆。我们将三棱镜对着太阳好奇地从中张望,不论是否会
灼伤双眼。
始终是玩,只是玩游戏为动,玩知识为静。从玩游戏到玩知识,也是一个由动至静的过程。
小时候,喜欢热热闹闹。
无论何时,我都想着跟朋友玩,去人多的地方。大家闹哄哄地挤在一起,说一堆毫无营养的话,然后没心没肺地大笑。或大家悲伤地挤在一起,或因为考砸或因为闯了祸,但总在一堆更毫无营养的话后更没心没肺地大笑。
慢慢长大后,喜欢安静。
一个人看着书,便可以很安静地看上一个下午。宁静的阳光洒在宁静的人身上,碰撞出无数智慧的火花。我们学会了享受了宁静,宁静是心灵呼吸所需的氧气。
热闹到宁静,就更是由动转静的过程。
童年是热闹的,但它终究不是全部人生,我们终会投入宁静,所以,让我们就这样慢慢长大,就这样慢慢地由动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