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2
盛夏之际,山林间仍存留着些许阴凉。行走在山路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望着眼前流淌着的绿意,我感到心中万分舒畅,仿佛已经陶醉了。蓝天,衬着绿水,在三峦间显得几分柔情。我望着碧波荡漾的湖面,思绪也渐飘渐远……
回到六年前,仍是这座山峰,仍然在夏季,但面前相同的景象,带给我的却是截然不同的感受。我至今犹记得当时的天气有多么炎热,阳光有多么刺眼,眼前的石板路看上去是多么的凹凸不平与漫长。我也记得当时的父母想让我爬这座山充实我极不情愿的情景,我大声地叫着,直到最终父母妥协和我一起回家。但坐在打着空调的车里,手里拿着一支冰棍,我却没有心情去吃,甚至冰棍儿融化我也没有察觉。不知为什么,当汽车驶离这座山时,我的心中却有种莫名的怅然。后来回忆,这种怅然,应该是一种遗憾……
又过了一年,我再一次地踏上了这条石板路。这一次,我心中有一个目标:踏上这座山的顶峰,弥补前次落下的遗憾。抱着这个目标,我开始踏上第一个台阶……
渐渐的,我感到了现实与目标仿佛相差甚大。体力不支带来的酸痛遍布全身,眼前仿佛也有些模糊。我不得不停下喘息。周围似乎燥热起来,太阳似乎也升的更高了。难道你还想在留下遗憾吗 ?我问自己。尽管双腿发软,我还是咬牙向上爬着。然而我终于支持不住,扶住一棵树想休息一会儿。我望着无止境的石板路,感到自己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向远处眺望,我看到了湖泊。碧绿的水面,随风荡起阵阵涟漪,缓缓荡漾开来。天是蓝的,如画一般。水波使我突然明白,我并不一定要快速地爬上山,但一定要坚持,一直地爬。于是,我一步又一步的爬,一点又一点的前进,终于踏上了最后一级台阶。面前已经无路可走,这里已是至高点了。犹然记得那次下山时,我是多么的快乐。
又一年,我一口气的爬上山顶,硬是不吐一个“累”字;接着另外的山峰也遍布了我的足迹了。我也学会了如何努力的去爬上一座山,如何努力的去完成一件事。
从这以后,我开始将目光放高、放远。古树林立的天目山、秀美的黄山、险峻的华山、雄伟的泰山……这几座山峰先后被我征服。但给我印象最深的,却仍是这座山……
思绪飘回,我情不自禁的笑了。我想,这座无名之山,一定会被我反复踏足,一定会使我明白许多的道理,因为这座山,使我慢慢长大。